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天津
招生类别:春季高考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院校,为“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国家级护理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2019年12月,被教育部、财政部列入第二类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B档)。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春季高考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院校介绍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公办护士学校。百余年来,学校紧紧依托行业,走联合办学之路,突出职业教育的“职业性、开放性、实践性”,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验收,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跻身全国百强之列;2012年学校凭借雄厚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被中华职教社评为“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2019年被教育部评为“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单位;学校联合天津市红星职专与马里巴马科科技大学、马里巴马科人文大学共建马里“鲁班工坊”,并于2019年12月揭牌运营,是我国海外首个以中医技术为特色品牌的“鲁班工坊”;2019年学校被教育部、财政部审核推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B档),成为双高校中一所卫生类学校;2022年学校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2023年春季高考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 招收高中毕业生计划数 学制 学费
文理综合
护理 78 3年 5000
护理(涉外护理) 3 3年 5500
护理(口腔护理) 3 3年 5000
护理(社区护理) 3 3年 5000
护理(老年护理) 2 3年 5000
助产 3 3年 5000
临床医学 8 3年 5500
针灸推拿 15 3年 5000
康复治疗技术 13 3年 5000
医学美容技术 12 3年 5500
医学影像技术 8 3年 5500
智能医疗装备技术 5 3年 5500
眼视光技术 5 3年 5500
药学 10 3年 5500
医学检验技术 10 3年 5500
医学生物技术 8 3年 5500
药物制剂技术 8 3年 5500
药品经营与管理 8 3年 5000
中药学 8 3年 5000
口腔医学 5 3年 5500
保险实务(医疗保险实务) 3 3年 5000
预防医学 4 5500
医学营养 8 3年 5000
合计 230

注:具体招生计划以天津市考试院公布为主。

经天津市主管部门批准,春季高考高职高专学费标准为5000~5500元/年。如市政府对当年度学费标准进行调整,以市政府规定的标准为准。

颁发证书

春季高考招生学生完成规定学业经审查达到毕业标准的颁发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专科毕业证书。

报考条件及要求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春季高考报考人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2023年天津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施办法》报名条件规定的人员。

2. 由于卫生行业的特殊性及就业因素,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审查和复查。体检肝功能不正常,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嵴柱四肢畸形,身材矮小的考生,请慎重填报。

3.患有心脏、皮肤、精神、心理等方面疾患者。不得报考。

入学后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统一为英语。(小语种考生慎报)

普通高中毕业生:护理(涉外护理)、护理(口腔护理)、护理(老年护理)、护理(社区护理)、助产、医学美容技术六个专业只招女生且身高 1.60 米以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只招男生。护理专业女生要求身高 1.60 米以上、男生要求身高 1.65 米以上。

春季高考报名

符合条件的考生按《2023年天津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施办法》规定的时间与方式,到区县招办规定的地点,履行报名和确认手续;并按规定的时间与方式,到区县招办或报名单位办理志愿填报手续。

春季高考考试

1、考试科目。考试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文化素质成绩使用考生的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 9 个科目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以绩点方式进行换算,计入录取总分;职业技能考试科目为技术和综合能力,实行全市统一考试。

2、职业技能考试方式。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每科试卷满分为 200 分。考试时长:技术为 120 分钟、综合能力为 90 分钟。

3、职业技能考试内容和要求。技术和综合能力各科目以市高招办组编的考试说明为依据。各科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在试题卷上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客观题须使用 2B 铅笔填涂答案,主观题须使用黑色墨水笔作答。

春季高考录取

春季高考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录取工作在市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负责依法按章开展录取工作。执行国家教育部和天津市招生委员会制订的录取政策,以及本章程公布的有关规定;以考生填报的志愿和春季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总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录取过程中,自觉接受天津市招生委员会、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对考生身体健康要求,学校根据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其中《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学校可以不予录取”、“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的,我校原则上按不录取执行。考生报告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各专业前应仔细阅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结合个人高考体检结果合理填报志愿,录取中因考生体检原因造成的退档由考生本人负责。新生入学后须进行体检复查。

以考生的职业技能考试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主要依据,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材料,综合评价、择优录取。考生的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 9 个科目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绩点方式进行换算与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一起计入录取总分。

院校志愿遵循天津市的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专业志愿录取以分数优先为原则,即先按录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列,依次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录取,如考生分数未达到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分数,即看是否达到第二专业志愿录取分数,依次类推,直至最后一个专业志愿。在考生所报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情况下,对服从专业调剂者,可调整到未录满专业,对不服从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同等条件录取:当若干名考生考试总成绩相同时,将按照技术、综合能力的单科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其他

考生被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春季高考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录取后,享受与全国普通高考录取学生同等学历待遇。被录取的新生,要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按时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报到之日起十五日内不报到且未履行请假手续者,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新生入学后,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将对其进行入学考试和身体健康状况等各环节的审查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以及违反法纪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2023 年天津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施办法》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对其进行处理。

详情 >

其他相关简章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柳林路14号

联系方式:022-60276923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