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招生类别:体育单招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2024年上海体育大学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上海体育大学(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位于上海市,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学校创建于1952年11月,原名华东体育学院,由原南京大学、金陵女子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三校的体育系、科组建而成;1956年更名为上海体育学院;2001年6月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同意上海体育学院更名为上海体育大学。
报名

1.符合2024年高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2.具备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项目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

3.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普通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4.考生依据我校招生简章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进行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并报名,具体时间:

冬季项目:

注册时间为2023年12月4日12:00至12月31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22日12:00至12月31日12:00

夏季项目(含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项目,下同):

注册时间为2024年2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4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5.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考生本人的运动员技术等级项目应与报考的招生项目一致,考生如具备所报考项目的多个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报名时需填报所有符合报名要求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6.2024年报名考生的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冬季项目为2014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夏季项目为201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10日。

7.考生根据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简章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好志愿顺序。

8.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招生专业、招生项目、报考要求与招生计划

上海体育大学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系国家计划内的全日制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招生计划(含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为拟定计划,正式计划以上级部门下达为准。面向全国招生,不列分省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项目 报考要求 招生计划
运动训练 冬季、蹦床 在役运动员且运动健将 340
足球(十一人制)、篮球、排球、沙滩排球、 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橄榄球、 田径、游泳、体操、艺术体操、技巧、攀岩、 摔跤(自由式、古典式)、柔道、拳击、 击剑、跆拳道、高尔夫球 一级(含)以上运动员
武术与民族 传统体育 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中国式摔跤 一级(含)以上运动员 60

1.冬季、蹦床项目的考生,须由所在单位出具在役证明。

2.篮球项目考生使用篮球或三人篮球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均可报名,按照篮球项目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参加篮球专项考试。

3.橄榄球项目考生使用七人制或十五人制橄榄球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均可报名,按照七人制橄榄球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参加橄榄球专项考试。

考试

上海体育大学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一)文化考试

1.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文化考试。

2.考生应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大纲(2023版)》准备文化考试。

3.文化考试由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标准化考点,按照普通高考相关要求组织考试。考生依据文化考试准考证上的考点信息于3月30日、31日参加文化考试。

(二)体育专项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体育总局委托有关院校组织体育专项考试,按照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4版)》评分。

2.考生依据报名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不得跨项参加考试。

3.考生应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兴奋剂违规的考生,视为考试作弊,取消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考生可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或组考院校官网,查询体育专项考试具体安排、考生须知、考试防疫要求等信息,按要求参加体育专项考试。

录取

1.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在不低于230分的基础上,由我校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

体育专项成绩录取控制线:冬季、蹦床、田径、游泳项目不低于90分,其他项目不低于70分。

综合分录取控制线:不低于70分。

2.对具备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称号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3.在达到上海体育大学文化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我校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综合分计算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计数保留法。

4.上海体育大学根据本校生源情况和专业需求分项目制定招生计划,录取控制线上的考生按照综合分由高到低录取。我校依据梯次顺序,优先录取一志愿,项目招生计划若一志愿未完成,剩余计划用于一志愿其他项目,未完成我校招生计划,再录取二志愿。综合分相同时,依次按体育专项成绩、文化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政治成绩、英语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5.足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橄榄球项目,我校根据考生实际情况按男女分别进行招生。足球、手球项目的非守门员与守门员,排球项目的非自由人与自由人,我校根据考生实际情况按比例分别进行招生。田径项目按田赛、径赛、全能分别进行招生。

6.考生若已报名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志愿并被录取,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其他说明

1.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2.修学期满,符合毕业要求,颁发上海体育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3.收费标准:学费7700元/学年,住宿费1200元/学年。

4.考生弄虚作假,或发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经查实,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处理暂行办法》,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若教育部、体育总局及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等对招生有新的规定,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6.本招生简章由上海体育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详情 >

其他相关简章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清源环路650号

联系方式:021-65506886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 西安体育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

    陕西

    西安体育学院创办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六所体育高等院校之一,原直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委),现为国家体育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陕西省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单位。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