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
招生类别:高职单招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Ya'an Polytechnic College)简称雅职,坐落于四川省雅安市,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截止2020年10月,学校现有一校区两中心,总占地面积837亩,在校生16000余人,设有9个教学院(部),51个高职高专专业。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招生简章

院校介绍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被誉为“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的雅安市,是2002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四川省雅安卫生学校与雅安教育学院合并组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有着70余年的办学底蕴,厚积了丰富的办学资源、办学经验和较强的办学实力,是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省最佳文明单位、省文明校园、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省优质高职院校、省“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学院现有三个校区,即经开区校区、青年路校区和育才路校区,占地面积830余亩,在校生19000余人,面向全国近20个省市招生。学院与省内外教育、医药、卫生、旅游等系统和工商企业等260余家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习与就业合作关系。

2023年高职单招招生专业
校区 二级学院 专业名称 普高类 中职类 学费(元/年)
招生类别 计划数 招生类别 计划数
经开区校区 临床医学院 医学影像技术 限理科 30 医药卫生类 30 4100
公共卫生管理 文理兼收 40 4100
口腔医学技术 文理兼收 30 医药卫生类 10 4100
眼视光技术 文理兼收 60 医药卫生类 40 4100
中医与康复养生学院 康复治疗技术 文理兼收 80 医药卫生类 180 4100
药学与检验学院 药学 限理科 30 医药卫生类 30 4100
中药学 限理科 30 医药卫生类 30 4100
医学检验技术 限理科 30 4100
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 限理科 30 4100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文理兼收 60 轻纺食品类等 20 4100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 文理兼收 20 轻纺食品类等 20 4100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卫生信息管理 文理兼收 40 4100
智能医疗装备技术 文理兼收 40 加工制造类等 80 41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文理兼收 40 计算机类等 60 4100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文理兼收 40 计算机类等 60 4100
工业机器人技术 文理兼收 60 加工制造类等 90 4100
大数据技术 文理兼收 40 计算机类等 60 4100
软件技术 文理兼收 40 计算机类等 60 4100
机电一体化技术 限理科 50 加工制造类等 100 4100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文理兼收 50 汽车类等 100 4100
青年路校区 护理学院 护理 文理兼收 130 医药卫生类 80 4100
医学美容技术 文理兼收 50 医药卫生类 30 4100
助产 文理兼收 40 4100
健康管理 文理兼收 40 4100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 文理兼收 20 医药卫生类等 20 3700
师范学院 学前教育 文理兼收 100 3700
早期教育 文理兼收 60 教育类 120 3700
特殊教育 文理兼收 60 3700
经济与管理学院 大数据与会计 文理兼收 100 财经商贸类等 140 3700
旅游管理 文理兼收 30 旅游服务类等 90 3700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文理兼收 30 旅游服务类等 90 3700
现代物流管理 文理兼收 30 财经商贸类等 70 3700
茶艺与茶文化 文理兼收 10 旅游服务类等 70 3700
跨境电子商务 文理兼收 40 财经商贸类等 40 3700
合 计 1580 1720

注:招生专业及计划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特别说明:

1.学费和住宿费标准严格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教育厅有关政策执行;

2.各专业的就读校区按学院综合安排为准(具见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3.护理、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为我院高分段建设专业,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卫生信息管理专业为临床医学院和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建共管专业;

4.中职类招生类别中,医药卫生类及教育类仅限中职对应类别报考,其余可报考专业类别见《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中职类技能综合测试范围》。

报考条件

(一)已参加2023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并取得14位考生号,且符合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条件的考生。

(二)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达到正常学习要求。色觉异常(色盲或色弱)者报考医药卫生类专业受限。

报名办法

2023年高职单招报名实行网上统一填报的方式,分网上报名和学校确认两个阶段。

(一)网上报名(填报学校志愿)

考生本人应于2023年3月1日9:00-7日12:00,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为学校志愿。

学校志愿只能填报一个,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并及时保存,逾期不再补报和更改。

考生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登录账号、密码,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考生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学校确认(填报专业志愿)

1.考生应于2023年3月10日9:00-13日12:00,在我院单独招生报名系统填报专业志愿,用户名为14位考生号,密码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最后6位数(字母大写)。普通高中类考生最多可填报五个专业志愿及调剂志愿;中职类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2.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后,通过单招报名系统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130元。

3.我院招生网站会及时公布专业志愿填报情况,供考生填报及修改专业志愿,请考生及时关注,在专业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前,考生可修改专业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考生不能修改专业志愿,但可打印报名表留存。

未按以上规定进行报名、确认并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高职单招考试资格,我院将不再安排资格审查及考试,已缴纳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三)资格审核

已填报专业志愿的考生名单将在我院招生网站公示,在公示名单内的考生,方可参加资格审核、信息确认及领取准考证(验身份证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

资格审核及准考证打印时间:2023年3月24日8:30-17:30

地点: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路校区

考试

所有考生应认真配合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一)考试时间

1.文化素质考试(笔试)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9:00-11:30。

2.综合素质能力或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时间以准考证规定为准。

具体安排见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站公告。

(二)考试地点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路校区

(三)考试内容

文化考试试题由省统一命制,分普高类、中职类,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同堂分卷,每科满分100分,总分300分;综合素质能力测试(面试)或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满分200分。

1.普高类考生

文化素质考试(普高类)+ 综合素质能力测试(面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表达能力、心理素质、思辨能力等基本素质。

2.中职类考生

文化素质考试(中职类)+ 职业技能综合测试。职业技能综合测试采用现场考核和答问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四)成绩复查

复查时间:2023年3月28日13:00-18:00,逾期不予办理。如时间安排有变化,以学院官网通知为准。

复查办法:对成绩有疑问需复查的考生,须本人亲自书写成绩复查申请书,连同身份证正面(或准考证)拍照,发送至邮箱。

录取

(一)划线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招生计划、参考人数及考试成绩的总体情况分普高类、中职类划线,根据考生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或综合素质能力测试)的原始总分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人数不高于报考总人数的90%。

(二)录取

1.普高类考生以文化素质考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的原始总分为考生总分,中职类考生以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综合测试原始总分为考生总分,不折算分数,没有任何加分照顾政策。

2.我院根据招生计划、考生专业志愿及相关规定等情况,按照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即志愿优先原则),总分相同时,依次比较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或职业技能综合测试)、语文、数学、英语成绩。未参加文化素质考试或综合素质能力测试(职业技能综合测试),以及文化素质考试或综合素质能力测试(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有一项成绩为零分的考生,我院不予录取。

志愿优先原则为:优先满足第一志愿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普高类考生如该专业第一志愿未录取满额,将对所有填报该专业第二志愿的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其它志愿及录取以此类推。

调剂志愿:考生所填报志愿的专业均已录取满额,自愿同意调整到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未录取满额的任何招生专业(除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以外的其它专业,且文科考生不能调剂到限招理科的专业)。

3.在录取过程中若出现专业计划和计划类别不平衡,可将未完成的计划转为面向四川省的普通专科招生计划。

(三)免试

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经教育厅核实资格、我院考核公示,并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示后,可由我院免试录取。所有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应参加高职单招报名,并在2023年3月25日前向我院招生就业处提交《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在正式办理免试录取手续前,申请免试考生应正常参加我院的高职单招考试。

(四)公示

拟录取考生名单于2023年3月31日—4月4日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满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将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考生被录取后不得换录,不再参加普通高考或对口招生考试。

公示期间,拟录取的考生若要放弃录取,应在公示期内,向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书面申请自愿放弃录取。

申请自愿放弃录取办法:由考生本人亲笔书写放弃录取申请书,连同身份证正面拍照,发送到邮箱,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4日18:00前,逾期不再受理。

详情 >

其他相关简章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雅安市名山区(经开区)学道街659号

联系方式:0835-2241840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