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潍坊理工学院

潍坊理工学院

山东
招生类别:高职单招,综合评价

潍坊理工学院(Weif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05年6月,经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山东师范大学与浪潮集团合作设立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2019年6月,教育部同意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转设为潍坊理工学院,同时撤销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的建制。详情>
返回首页
首页>单招网>潍坊理工学院>潍坊理工学院2023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报名须知

潍坊理工学院2023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报名须知

发布时间:2023-01-30 12:06:03
招生对象

单独招生:面向我省已经通过2023年高考统一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开展,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

综合评价招生:面向我省已经通过2023年高考统一报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时间:2023年2月6日—2月10日

考生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进行填报志愿,填报学校为14000(E000)潍坊理工学院。其中,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

缴纳报名考试费

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考生还须到潍坊理工学院官方网站缴纳文化素质考试等相关费用。潍坊理工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费均为80元/生。

考试时间及方式

(一)单独招生: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退役军人考生除外)。总分为430分,文化素质考试成绩200分,专业技能测试成绩230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

1、文化素质考试:文化素质考试时间安排在2023年2月27日(9:00-11:00)。我校单独招生文化素质考试采取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

2、专业技能测试:参加省招生考试院组织的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测试成绩由我校认可,按照考生实际得分计入总分。春季高考技能测试时间及具体要求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

3、退役士兵考生不参加文化素质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由潍坊理工学院组织素质测试或面试。素质测试或面试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14:00-17:00)。

(二)综合评价招生:采取“综合素质评价+素质测试或面试”的方式进行。

素质测试或面试: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14:00-17:00)。素质测试或面试由潍坊理工学院组织考试。素质测试或面试考试采取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

录取原则

1、潍坊理工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单独招生(除退役军人外)录取:依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分专业择优录取,考生综合成绩由文化素质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原始成绩相加构成,如考生只参加文化素质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中的其中一项考试,则不予录取。

3、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依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分专业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由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与素质测试或面试成绩构成。

4、退役士兵类考生录取:依据素质测试或面试成绩由高到低,分专业择优录取。

其他

1、已被潍坊理工学院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包括体育专业测试)及录取。

2、报名参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或已被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完整将影响考生后续录取信息报送并无法正常进行学籍注册。

3、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考生与高考统一录取的考生的入学报到时间相同,报到时办理入学手续。新生入校后,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和入学资格复查,如发现伪造材料取得报考资格者、冒名顶替者或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者,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清退。

4、学校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面向山东省招生。所有录取的新生均需全日制在校学习,学生修满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者,颁发潍坊理工学院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