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西安体育学院

西安体育学院

陕西
招生类别:体育单招

西安体育学院创办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六所体育高等院校之一,原直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委),现为国家体育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陕西省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单位。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2024年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西安体育学院创办于1954年,原名西北体育学院,1956年更名为西安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六所体育高等院校之一,原直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委),现为国家体育总局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陕西省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现有含光、鄠邑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200余亩。目前在校本科生8400余人,硕士研究生1200余人。学校现有9个二级学院,并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专业介绍

(一)运动训练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名牌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省级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专项教学、训练及竞赛组织与管理能力,能从事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组织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教育学、体育学

核心课程:专项理论与实践、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竞赛学、篮球、足球、排球、田径、体能训练方法与实践。

学历:本科;学制:四年;修业年限:4-6年;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陕西省特色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基本知识、技术与技能,并有较高体育文化素养,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能胜任教学、训练、科研、裁判等方面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教育学、体育学

核心课程:专项理论与实践、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导论、中国传统养生理论与实践、运动训练学。

学历:本科;学制:四年;修业年限:4-6年;学位:教育学学士。

招生办法

西安体育学院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试招生属于高校特殊类型考试招生,是高校招生工作的一部分。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文化考试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组织命题和印制试卷,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体育专项考试采用全国统考方式进行,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有关院校负责组织,按照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评分。我校负责招生录取工作及新生录取名单在生源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备案工作。

(一)报名条件

1.符合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2.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普通高考报名。

3.具备我校招生项目规定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

4.2024年报名考生的等级证书审批日期:

冬季项目为2014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夏季项目(含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项目,下同)为2014年1月1日-2024年3月10日。

5.我校招生项目

专业名称 等级要求 性别要求 招生项目
运动训练 冬季项目 一级运动员 (含)以上 不分性别 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冰壶、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
夏季项目 二级运动员 (含)以上 不分性别 田径(径赛、田赛、全能)、足球(非守门员)、乒乓球、网球、艺术体操
分男、女招生 篮球、排球(非自由人、自由人)、足球(守门员)、羽毛球
一级运动员 (含)以上 不分性别 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静水、举重、摔跤(自由式、古典式)、柔道、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游泳、跳水、体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攀岩。
分男、女招生 橄榄球
武术与民族 传统体育 二级运动员 (含)以上 不分性别 武术套路、武术散打

注: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入校后学习的运动项目需在学校开设的项目中选择。

6.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规定。

(二)报名办法

1.注册及报名方式:“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以下简称“体育单招系统”)。

2.注册及报名时间

冬季项目:

注册时间为2023年12月4日12:00-12月31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22日12:00-12月31日12:00

夏季项目:

注册时间为2024年2月1日12:00-3月10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4年3月1日12:00-3月10日12:00

考生在注册过程中,如发现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信息有误,应及时联系等级证书授予单位进行信息更正,确保在注册报名截止日期前完成报名。

3.已完成注册的考生应通过“体育单招系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填报志愿并缴纳考试费。拒不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考生完成缴费视为报名成功,完成缴费后,考生不得再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

4.考生报名信息错填、漏填或填报虚假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文化考试办法

1.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

2.考试时间:

时间 上午 下午
9:00—10:30 14:00—15:30
3月30日 语 文 数 学
3月31日 政 治 英 语

3.考生于2024年3月23日12:00后登录“体育单招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并依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及时间参加文化考试。

4.考生可于2024年5月18日12:00后通过“体育单招系统”查询文化考试成绩。

(四)体育专项考试办法

1.考试科目:考生依据所获得的运动等级证书及报名系统中确定的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不得跨项参加考试。

2.考试安排:考生根据所报考项目参加相应项目的统一考试,各项目具体考试安排可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体教联盟APP”查看。

3.我校组考项目具体考试安排及要求,将于考试前在“西安体育学院招生信息网”及“西安体育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公布,请考生注意查看,以免影响参加考试。

4.考生可于2024年5月18日12:00后通过“体育单招系统”查询体育专项成绩。

优秀运动员保送录取

保送要求及申请办法详见《西安体育学院关于2024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

招生计划

运动训练专业630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120名,具体各项目招生计划将另行公布。

注:以上计划为拟定计划(含优秀运动员保送录取),正式计划以教育部下达为准。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不列分省计划。

录取原则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在综合考核的基础上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1.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文化考试成绩不低于180分,体育专项考试成绩不低于40分的基础上,由我校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

2.对持有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持有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我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3.我校实行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的原则,在文化和体育专项成绩都达到我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各专业分项招生计划,按照各项目第一志愿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综合分计算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计数保留法),综合分相同时,依次比较体育专项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政治成绩、英语成绩;个别项目第一志愿录取不满额时,剩余计划用于录取其他项目第一志愿考生。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4.已被我校录取的考生,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同时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5.考生弄虚作假或发生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经查实,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处理暂行办法》等,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完整录取原则将在“西安体育学院招生信息网”及“西安体育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另行公布。

信息公示

1.考生报名资格及录取结果等信息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审批公示为准。

2.我校招生简章、各项目招生计划、录取原则、录取结果等信息将在“西安体育学院招生信息网”及“西安体育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3.体育专项考试时,考试成绩由考生当场签字确认,如考生对体育专项考试中相关技术问题有异议,可按照考点公布的申诉处理程序,在成绩确认前,由本人当场提出申诉,由仲裁组予以处理。仲裁组的处理意见即为最终决定,本场考试结束后不再接受此类申诉。

4.文化考试成绩公布后,如对成绩有疑议的考生可于5月18日12:00—5月19日12:00通过“体育单招系统”提交复核申请。成绩复核只对成绩是否存在加分错误、登记错误等情况进行复核,不重新评阅答卷。

5.考生如对我校公示信息有疑问,可在公示期内向我校纪检监察部门举报。

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专业5350元/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5000元/年;如有新的收费标准,我校将按照新的收费标准执行。

详情 >

其他相关简章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联系方式:029-88409422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