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
招生类别:高职提前招生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于1998年3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是全国第一批14所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之一,是江苏省第一所冠以“职业技术学院”名称的院校,也是地级泰州市第一所普通高校。学校现为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是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储备院校,江苏省诊改试点院校,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次院校。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简章

院校介绍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于1998年3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是全国第一批14所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之一,是江苏省第一所冠以“职业技术学院”名称的院校,也是地级泰州市第一所普通高校。学校隶属于泰州市人民政府。学校现为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是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储备院校,江苏省诊改试点院校,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次院校,连续四年荣获泰州市骏马奖,连续两年位居在泰高校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第一名。学校先后获江苏省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园林式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和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等荣誉称号。

提前招生专业

根据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办学条件等实际情况,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拟定2023年提前招生专业及计划如下表所示,经省教育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面向社会公布。

分院 专业名称 学费(元/年) 计划数 备注
医学院 口腔医学技术 6200 25 首选物理历史均可
康复治疗技术 6200 20
药学 6200 35
智造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5300 30
数控技术 5300 15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5300 30
工业机器人技术 5300 40
智能控制技术 5300 35
经管院 市场营销 4700 40
现代物流管理 4700 20
大数据与会计 4700 25
智慧旅游技术应用 4700 30
信息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 5300 3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5300 35
智能医疗装备技术 5300 30
软件技术 5300 35
物联网应用技术 5300 30
药学院 药品生产技术 5300 35
药品质量与安全 5300 30
药物制剂技术 5300 35
药品经营与管理 5300 20
生物制药技术 5300 30
中药学 6200 35
建工院 建筑工程技术 5300 40
建筑设计 5300 30
工程造价 5300 25
建筑室内设计 5300 35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5300 40
智能建造技术 5300 25
艺术院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6200 15
环境艺术设计 6800 25 美术类
广告艺术设计 6800 25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6800 25
音乐表演 6800 25 音乐类

注:以上专业均为三年制,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以省教育主管部门正式公布为准。

颁发证书

对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的学生,泰州职业技术学院颁发全日制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招生条件

江苏省内已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的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并取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10门合格性考试成绩。其中,报考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普通类、艺术类专业,10门合格性考试科目须达到5门及以上合格,报考美术类、音乐类还须有艺术类省统考成绩;考生需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相关专业的身体要求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苏教考招〔2022〕48号)要求。报考医学类所有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报考美术类专业要求无色盲。

录取规则

加分政策: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可予以政策性加分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以下1至4条情形时,按照最高分加分录取):

1.烈士子女,录取时加20分投档;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加20分投档;

3.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录取时加5分投档;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加10分投档。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录取工作在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下,由学院统一组织录取,遵从“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录取工作。

文化素质校考和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省统考成绩按原始分计入考生成绩;省合格性考试成绩按照科目合格情况折算成分数计入考生成绩,合格科目每门计10分、不合格科目每门计6分。

普通类专业考生成绩=文化素质校考成绩+省合格性考试成绩+政策性加分;美术、音乐专业考生成绩=专业省统考成绩+省合格性考试成绩+政策性加分,报考普通类、美术类和音乐类专业考生成绩均须达到180分及以上(含省合格性考试成绩和政策性加分)才可以参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录取工作。

如对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布的校考成绩有质疑的,请考生本人在三天内(含成绩公布当日)到校书面提出申请,进行查分核验工作,其他申请途径均无效。

专业安排方法:分类划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根据专业招生计划数、考生成绩,按照普通类、美术类、音乐类三类分别确定进档控制线,对于进档考生,在同类别中根据各专业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安排专业,如填报专业分数均不够,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可以调剂到其他未录满的专业,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则作退档处理。如部分专业计划在第一轮报考我院的考生录取中已经完成,将不再进行第二轮招生录取工作。

对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的处理:如各类考生总分相同,则去除政策性加分后从高分往低分录取,如去除政策性加分后仍相同,报考普通类专业按照文化素质校考成绩的语文和数学之和、数学、外语分别从高分往低分依次录取,报考美术类、音乐类专业按照专业省统考成绩从高分往低分依次录取,如再相同则比较省合格性考试成绩,从高分往低分依次录取,如再相同则对比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择优录取。

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为国家授权,省考试院组织合格性考试,学院组织校考的一种录取方式,已被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六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如确需参加高考,须向高考报名地县(市、区)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参加,但不得再参加任何形式的录取。

收费标准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根据经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苏价费【2014】136号)按学年收取学费(币种:人民币),医学类专业6200元,文科类专业4700元,理科类专业5300元,工科类专业5300元,艺术类专业6800元。

详情 >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联系方式:0523-86662914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