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四川
招生类别:高职单招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座落四川省绵阳市。2018年8月1日,学院入选为第三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高职单招简章

院校介绍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位于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绵阳市。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被列为国家“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第二批“1+X证书制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中医类)、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四川省中医药文化普及教育基地、四川省“三全”育人试点单位、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理事长单位、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协会(集团)理事长单位、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卫生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升本”本科教学点。现已与市内外多个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建立起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关系;与俄罗斯、加拿大、英国、巴西、泰国、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启动了友好学术交流等合作,立足教学科研手段助推绵阳的中医药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

2023年高职单招招生专业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目前开设有30个医药、卫生、康养及健康管理等相关专业,但纳入单招的专业仅为12个(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面向中职类、普高类(文理科)的招生专业也不完全相同,请考生合理安排专业志愿。特别提醒: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高职单招中面向中职类考生招生的专业,仅限医药卫生类中职毕业生才能报考。

专业名称 2023年单招招生计划 备注
中职类(医药卫生类) 普高类(文理兼收)
康复治疗技术 45 35 色盲、色弱等色觉检查异常考生不予录取
护理 120 ---
药学 30 30
中药学 --- 60(理科)
中药材生产与加工 25 25
医学检验技术 --- 50
医学影像技术 --- 50(理科)
口腔医学技术 50 ---
医学美容技术 25 25
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 --- 30(理科)
药膳与食疗 30 ---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45 40 ---
小计 370 345 ---
注:1.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高职单招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信息为准。
2.所有专业学制三年。
3.学费和住宿费标准严格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教育厅有关政策执行。
4.中药学、医学影像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三个专业在普高类考生中只招收理科生。
学历证书

在规定的修读年限内修完人才培养方案所有课程,获得毕业要求的学分,由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

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已报名参加2023年四川省普通高考并取得14位考生号的考生。凡是未取得14位考生号的高中毕业生或中职毕业生均不能报名参加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单招考试。不面向四川省外的考生开展高职单招工作。

招生类别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单招招生类别分为:

1.普高类:普通高中文科、理科毕业生

2.中职类:医药卫生类中职毕业生

报名流程

分两个步骤,全省统一时间进行:

1.3月1日9:00至7日12:00之间,考生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上按要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选择1个学校志愿(报考我校,请将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选择为志愿学校)。

2.3月10日9:00至13日12:00之间,考生登录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招生信息网,按系统提示完成个人信息填写、填报专业志愿、缴纳考试费、打印报名表。

以上流程都只能在网上进行,学校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缴费。

专业志愿填报

考生可以填报三个专业志愿(第一至第三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的选项。凡有色弱、色盲等色觉检查异常的考生不能填报医药卫生类专业(在我校2023年高职单招专业中,仅能填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一个专业)。各类别(普高类、中职类)考生只能在本类别开放的专业中选择,不能跨类别填报专业。

体检要求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必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根据医药卫生类专业的特点,凡有色弱、色盲等色觉检查异常者,除“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外,其他专业将不予录取。因此,要求考生在报考前做一个包含色觉检查项目的普通体检,如有色弱、色盲,请勿填报我校以免错失高职单招的录取机会。

资格审查及准考证发放

考生来校进行考试前,将接受学校对其单招考生的资格审查。考生须于3月24日9:00~17:00到学校进行资格审核。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1.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张。

2.考生和家长签署意见的《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报名表》。

3.体检资料。提交一份包含有色觉(辨色力)项目检查结论的体检表原件。注:其他体检项目可由考生自行选择,学校不做强制性要求。

4.免试生需按招生章程要求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以及申请表。

考生按要求提交材料并完成资格审核后,学校现场发放准考证。所有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如实向学校提供相关材料,如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它欺诈手段取得报考高职单招招生资格的,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考试内容和安排

1.普高类考生:文化考试+综合素质测试。

(1)文化考试:试题由省统一命制,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卷面成绩为100分,共计300分。三科同堂分卷。考试在3月25日上午9:00-11:30进行。

(2)综合素质测试:由学校自主命题并实施,采用笔试测评方式进行,成绩总分为200分。主要考核范围有:通识知识(包括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0分、生理卫生基础50分、新冠感染防控知识30分、思想道德与法治20分、时事20分,职业认知(包括学校情况、招生章程、专业介绍、行业了解)2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个人素养、专业潜质、职业倾向、思辨能力等综合素质。共100个选择题,考试时间为90分钟。温馨提示:从2021年起我校高职单招针对于普高类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试不再是前些年的面试形式了。考试在3月25日下午13:30-15:00进行。

2.中职类考生:文化考试+职业技能测试

(1)文化考试:试题由省统一命制,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卷面成绩为100分,共计300分。三科同堂分卷。考试在3月25日上午9:00-11:30进行。

(2)职业技能测试:由学校自主命题并实施,测试采用笔试方式进行,总分为200分。主要考核范围有:职业认知(包括学校情况、招生章程、专业介绍、行业了解)20分、《解剖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100分、《生理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80分。共100个选择题,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在3月25日下午13:30-15:00进行。

职业技能测试的《生理学》《解剖学》以及综合素质测试的《生理卫生》等科目的考试命题大纲已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布(点击查看)

成绩组成

1.普高类考生总成绩组成:文化考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总分为500分。

2.中职类考生总成绩组成:文化考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总分为500分。温馨提示:从2023年开始,中职类考生文化考试的数学和英语成绩不再进行折算。

录取规则

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每个学校的录取规则不完全相同。我校的录取规则是:先按考生类别划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再对上线考生进行专业录取。凡是没有上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无缘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各专业的录取。

1.划定各类别考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各考生类别(中职类、普高类)依据总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结合各考生类别的招生计划、实际参考人数,分别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如:中职类的招生计划数为370人,将所有参考的中职类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后,排位在第370位的考生就是预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其总成绩就是中职类考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特别提醒: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要在对考生成绩进行排序并划线操作完成后才能知晓(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可能提前预设,因此请考生不要在划定最低预录取控制分数线前向学校老师询问:“2023年单招分数线是多少?”这种无法回答的问题)。由于每年每类考生的参考人数不同、考试难易度不同,招生计划数变动,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变动较大且也无法准确预测,因此往年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参考意义也不大。

2.上线考生的专业录取

进入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才能参加本类别的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以下的考生则无缘本校的单招录取。依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对各类别考生分别进行预录取。将同一类别的上线考生按其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逐一匹配考生专业志愿进行报考专业的预录取。当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可以满足(该专业计划数还没有录满)时,录取考生的第一志愿,不能满足(该专业计划数已经录满)时,查看考生的第二专业志愿,以此类推。如考生所填的三个专业志愿均无法满足,凡服从专业调剂者,将在各专业预录取结束后再调剂录取至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中;凡不服从专业调剂者,学校不予录取。由于我校是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进行录取,某个专业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总成绩就是该类别该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只有在各专业全部录取结束后才能知晓,因此请考生不要在录取没有结束前向学校老师询问:“今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这样无法回答的问题。上线考生对各专业的报考情况每年都不相同,因此往年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对今年的填报参考意义不大)。

考生是否能就读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主要看总分是否在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只要总分在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填报了1-3个专业志愿且勾选了服从专业调剂,体检无异常,就能被我校某一个专业录取。考生能否就读自己想读的专业,主要看总成绩排名的位次,位次越靠前则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可能性越大。

详情 >

其他相关简章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教育园区教育中路1号

联系方式:0816-2394744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