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内蒙
招生类别:高职单招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Baotou Vocational & Technical College),简称“包职院”,是由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合并三所学校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院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Baotou Vocational & Technical College),简称“包职院”,是由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合并三所学校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院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

2023年单独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 招生科类
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文科、理科、机电类
无人机应用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光伏材料制备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机电一体化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电气自动化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新能源装备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光伏工程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文科、理科、汽驾类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文科、理科、汽驾类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文科、理科、汽驾类
新能源汽车技术 文科、理科、汽驾类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文科、理科、汽驾类
广告艺术设计 文科、理科、美工设计类
建筑室内设计 文科、理科、建筑类、美工设计类
工业设计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美工设计类
智能焊接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汽驾类
模具设计与制造 文科、理科、机电类
口腔医学技术(口腔CAD/CAM修复) 文科、理科、医学类
会计信息管理 文科、理科、财会类
跨境电子商务 文科、理科、财会类、计算机类
大数据与会计 文科、理科、财会类、计算机类
金融服务与管理 文科、理科、财会类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文科、理科、旅游类
旅游管理 文科、理科、旅游类
大数据与审计 文科、理科、财会类
大数据技术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
计算机网络技术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
计算机应用技术 文科、理科、计算机类
数控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工业机器人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计算机类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 文科、理科、机电类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文科、理科、幼师类
早期教育 文科、理科、幼师类
护理 文科、理科、医学类
体育运营与管理 文科、理科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专业计划以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为准

报考指南

报名条件

具有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报名资格且已经完成正式报名的考生。

报名方式

考生需要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志愿。

报名时间

待定,预计2023年2月底3月初,具体参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发布的通知。

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待定

预计2023年3月中旬,具体参见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和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通知。

考试方式:待定

线下考试或线上网络远程考试。

线下考试:报名结束后,如条件允许,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在各盟市设置考点,考生可选择就近考点参加考试。各盟市考点在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和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即时发布。

线上网络远程考试:如因疫情原因,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需要选择相对独立无干扰的考试房间,保证网络通信良好,准备网络远程考试所需的电脑和智能手机,按照考试工作人员指令独自参加网络考试。学院负责单独招生考试的工作人员会在考前联系考生进行考试环境测试并告知考试注意事项。

待单招志愿填报结束后,学院在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和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即时公布学院单独招生考试考生须知,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考试内容

考试包括机试、面试两部分,两项内容考生均须参加。

(1)机试(满分100):考生在计算机上答题,考试内容为考生高中或中职阶段所学知识,考察考生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综合文化素养。机试试题按照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科、理科、机电类、汽驾类、财会类、计算机类、旅游类、幼师类、医学类、美工设计类、建筑类十一类考题,机试时从对应科类试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题型为选择题和判断题,共50道题,满分100分,答题时间60分钟。

(2)面试(满分100):考察考生的举止仪表、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职业能力素质等。

免试条件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成功的考生,并在2023年内蒙古单独招生志愿填报时间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我院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志愿,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试入学。

(1)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中,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2)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中,获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3)中等职业学校往届毕业生中,目前在职在岗且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及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授予的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属于以上免试范围的考生须携带相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在考试当日参加审核,并经学院单独考试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可免试入学。

注意事项

考试时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考生需在考前通过线上缴纳200元/人报名及考试费。待单招志愿填报结束后,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和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即时公布缴费时间和方式,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录取

机试、面试两部分成绩相加为考生的总成绩。

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首次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时间预计2023年3月下旬,公示期7天。首次网报志愿拟录取考生名单于2023年4月初上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二次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时间待定,二次征集志愿考生拟录取考生名单预计于2023年4月底前上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统一公示录取名单,公示信息包括考生姓名、考生号、考试成绩和录取专业等。

单独招生考生一经录取不能再报考其他院校。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生录取通知书和统招考生同步发放,发放时间为2023年8月。

详情 >

其他相关简章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包头市青山区建华路15号

联系方式:0472-3320109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