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沈阳体育学院

沈阳体育学院

辽宁
招生类别:体育单招

沈阳体育学院原名东北体育学院,创立于1954年,隶属国家体委(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由国家体育总局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是我国体育行业骨干院校之一,目前由辽宁省教育厅主管。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2024年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沈阳体育学院创立于1954年,原名东北体育学院,由国家体育总局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是我国体育行业骨干院校之一。学校是国家首批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辽宁省“国内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体育学学科入选辽宁省“国内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名单。

沈阳体育学院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场地设施,建有冰上运动综合馆和白清寨雪上运动中心,为所有专业学生开设冰雪课程。建有田径馆、篮排球馆、游泳馆、羽乒馆、网球馆、武术体操馆等室内场馆,以及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沙滩运动综合场、极限运动场、攀岩场、高尔夫球练习场等室外场地。图书馆拥有近百万册藏书,实验室有先进的仪器设备,所有教室都配置了现代化教学手段,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

专业介绍

(一)运动训练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科学人文素养,系统掌握运动训练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实践能力,富有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能够在各类俱乐部、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从事专项运动特色教学、训练、竞赛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概况:运动训练专业1986年招收本科生,2007年获评辽宁省示范专业,2008年获评国家级特色专业,2011年获评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获评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和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2021年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7年至今中国科教评价院和艾瑞深中国校友会专业排名均位居全国前三名。专业发展立足辽宁,辐射东北,面向全国,对接国家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重大战略,建设“专项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运动训练专业。

就业方向:各类俱乐部、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从事教练员、体育教师、体育管理者等。

主干学科:体育学、教育学

核心课程:运动训练学、体育竞赛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专项运动理论与实践、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

修业年限: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修满153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发给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辅修学位授予相关事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具有扎实的专项运动技能和教学、训练、竞赛组织能力,能够在学校、武术健身、武术培训机构等从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相关工作,传播、推广、传承、创新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优秀应用型人才。

专业概况: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源于沈阳体育学院1994年成立的武术专业,2001年更名为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12年更名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创办26年来,始终秉持继承、传播、推广、创新中华优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目标,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为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与国际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专业拥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中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辽宁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等平台,2008年入选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示范性专业,2016年入选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现有在校生412人。

就业方向:中小学校(武术学校)、武术健身、武术培训机构。

主干学科: 体育学、教育学

核心课程: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导论、中国传统养生理论、太极拳、健身气功、武术套路(散打)专项理论与实践。

修业年限:本专业标准修业年限为四年,修业年限为3-6年。须修满153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者,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招生计划

1.运动训练专业计划招生:366名(含保送)。

2.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计划招生:72名(含保送)。

以上专业系国家计划内的全日制本科专业,正式招生计划

以上级部门下达为准。

招生项目

1.运动训练专业招生项目

冬季项目: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U 型场地)、冬季两项。

夏季项目:田径、足球(十一人制)、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跆拳道、拳击、棒球、垒球、橄榄球*、游泳、公开水域游泳、蹼泳、水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铁人三项、曲棍球、高尔夫球、攀岩。

(*注:篮球项目考生使用篮球或三人篮球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均可报名,按照篮球项目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参加篮球专项考试。橄榄球项目考生使用七人制或十五人制橄榄球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均可报名,按照七人制橄榄球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参加橄榄球专项考试。)

2.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项目

武术套路、武术散打

3.在入学后,如上述部分招生专项不能满足开班条件,将根据我校开设专项班情况进行实际调整,所涉及学生将被调整至其他专项班。

注: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见《沈阳体育学院2024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通知》。

报名条件

1.符合2024年高考报名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普通高考报名。

2.具备第三条所列项目的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审批日期为:冬季项目为2014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其他项目为201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10日。

3.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要求。

报名办法

(一)网上报名(含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报名)

1.报名方式:

(1)体教联盟APP(见附件1,推荐此种方式)。

(2)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2.网上注册及报名时间:

冬季项目:

注册时间为2023年12月4日12:00至12月31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22日12:00至12月31日12:00

夏季项目(含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项目):

注册时间为2024年2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4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3.考生可选择不超过两所学校,排好所报院校志愿顺序,考生完成缴费视为报名成功,完成缴费后,考生不得再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

  (二)考试费

考生依据体育专项考试的收费标准和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文化考试收费标准,在线缴纳考试费。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在对考生生源地信息进行审核后,考生生源地如有变化,考生应根据审核后的生源所在地文化考试收费标准,办理文化考试费补缴或退费手续,未按规定时间补缴文化考试费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报考说明

1.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考生本人的运动员技术等级项目应与报考的招生项目一致,考生如具备所报考项目的多个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报名时需填报所有符合报名要求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2.考生应于2024年3月23日12:00后登录“体育单招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考生依据准考证上的考试科目时间及地点参加文化考试。

3.考生于2024年5月18日12:00后可登录系统查询文化考试成绩。对考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请于5月18日12:00—5月19日12:00在体教联盟APP上提交查分申请。阅卷单位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于 5 月 21日 17:00 前提交至“体育单招系统”。

4.沈阳体育学院在2024年5月30日前将拟录取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的有关数据上传体育单招考试系统并公示。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于6月5日前完成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录取备案手续。

5.考生可于2024年6月1日12:00后登录体教联盟APP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的体育单招管理系统关注录取情况。

考试及相关事宜

(一)体育专项考试时间

1.冬季项目:2024年1月4日至5月12日。

2.夏季项目:2024年3月20日至5月12日,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注:2024年体育专业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模式,请考生关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沈阳体育学院招生信息网和沈阳体育学院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根据个人所报院校所在区域和项目自行到组考院校进行报到和体育专项考试。

(二)文化考试时间

2024年3月30日—31日,考生须在生源所在地参加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文化考试。

(三)考生应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兴奋剂违规的考生,视为考试作弊,取消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报名材料及要求

报考沈阳体育学院的考生,须提交以下报名材料(均用A4纸张)

1.《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试报名表》

2.《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体格检查表》(见附件3),此表需正反面打印,并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须附肝功能化验单;

3.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临时身份证无效);

4.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认真阅读后签字

5.《反兴奋剂承诺书》

6.请将以上报名材料件按照要求通过EMS—中国邮政(其它快递不予接收),于4月1日前邮寄至我院招生就业处。

录取方式及原则

1.运动训练专业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200分;体育专项成绩录取控制线60分。

2.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180分;体育专项成绩录取控制线60分。

3.对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沈阳体育学院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我校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4.沈阳体育学院采用按项目设置招生计划、依据上线考生填报的志愿梯次顺序录取。其中足球专项分守门员和非守门员单独设置计划录取(守门员计划数占足球专项总计划数的10%,如遇小数则按四舍五入规则取舍);手球专项分守门员和非守门员单独设置计划录取(守门员计划数占手球专项总计划数的10%,如遇小数则按四舍五入规则取舍);排球专项分自由人和非自由人单独设置计划录取(自由人计划数占排球专项总计划数的10%,如遇小数则按四舍五入规则取舍),各项目招生计划将于5月1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5.在文化考试成绩和体育专项考试成绩达到我院最低录取控制线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按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按项目设置招生计划、依据上线考生填报的志愿梯次顺序录取,先录取一志愿,我校在一志愿录取未完成本专业招生计划的情况下,再录取二志愿;当出现同专项(足球按守门员和非守门员、手球按守门员和非守门员、排球按自由人和非自由人)综合分相同的情况,将依次按照体育专项、语文、数学、政治、外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6.考生被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则不能退档,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4版)》评分和体育单招分区统考安排为准(详见体教联盟APP、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沈阳体育学院招生网)。
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费为10,000元/年;入学前取得奥运会或全运会项目运动健将等级者学费为4,800元/年。

详情 >

其他相关简章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

联系方式:024-89166657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