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2023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招生简章

2023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招生简章

院校介绍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简称北雕),是由北京市教育部门正式批准,大石窝镇人民政府支持主办的一所雕塑专业学校,是汉白玉雕刻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学校座落在我国久负盛名、享誉国内外的汉白玉雕刻之乡,学校所在地有雕刻企业180多家,传统雕刻技艺深厚、汉白玉资源丰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雕刻技艺的认识与需求日益发展,无论规模巨大的城市雕塑,还是与雕刻有关的环艺、建筑、装修、装饰等工作都须由掌握雕刻技艺,又有构思设计能力的新型雕刻技术人才。目前,我国这方面的人才还很欠缺,为了发展我国的雕刻艺术,弘扬祖国悠久的文化,欢迎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加盟到我们的雕塑艺术事业中来。

本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严谨,严格遵循“团结诚信,务实求真”的校训办学。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道德习惯,现已发展成为我国同类学校中的佼佼者.教义精深;由平面的观察与表现,立体的观察与表现,创作思路与表达,雕塑材料和数控雕塑五位一体的立体教学.由浅入深,逐步提高.已具备了培养新世纪独立设计和较高市场能力的、高素质雕塑艺术专业人才。促进了传统艺术与现代雕刻技术的结合。

课程设置

1、初中起点(没有美术基础)大专班:初中毕业入学四年制(2+2)大专班,前二年学高中文化基础课和素描,人体解剖,泥塑,速写,平面设计,浮雕,电脑基础,制模,色彩,等专业课。后二年直接能升入本校大专班。

2、高中起点(有美术基础)大专班:高中毕业,学习二年。开设课程:(1)文化课:大学语文,中国雕塑史,工艺美术史,艺术概论,珠宝鉴定,photoshop,3ds max。(2)专业课:素描人体,泥塑肖像,泥塑人体,石雕,玉雕,木雕,金属雕塑,传统雕塑制作,模具制作,创作,综合材料,投标设计,实习,国内艺术考察,论文。

教学形式

学校开创以来,一直努力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雕塑职业教育道路,当今中国雕塑教育几乎完全西化,并不适合国家发展建设的需要,于是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率先发起了雕塑教学改革。在教学上采用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加民间绝技大师的教学模式”,即以60%的央美、清华的基础教学,再加40%的民间绝技大师的制作施工技艺教育,这一部分课程多在工程中完成学业,虽给学校增加了许多麻烦,但学生能在真刀真枪中演练技艺,在毕业时就有一年多很好的工作经验,避免了一般毕业生越没有工作经验就越找不到工作的恶性循环。为了完成这一教学体系,学校建立了“大学生雕塑实践基地”。基地建成了石雕工作室、第一创作室、木雕工作室、金属工作室、玉雕工作室。并能从事高分子雕塑,硅酸盐水泥雕塑、沙雕、冰雪雕等各方面的实践操作,从而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更适合中国国情的综合型高素质雕塑人才。

师资力量

目前在校专兼职教师达50余人以上,中级职称占80%,高级职称占60%。我校刘鹏校长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为首届中国石雕艺术大师、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政府技师特殊津贴享受者,汉白玉雕刻非遗传承人,数十年来长期致力于艺术教育与研究,是我国当代雕刻职业技能教育的开拓者。曾获北京市“进京创业十佳优秀青年”、“文明百星”、“荣誉公民”、“优秀民革党员”十余次省市级嘉奖。

招生对象

1.政治思想条件好,遵纪守法,勤奋好学,身体健康,热爱雕塑艺术的初、高中(或中专)毕业生均可报名。

2.荣获过地区级以上的艺术奖励,现役军人,具有艺术中专(或高中)以上学历者优先录取。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