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招生类别:自主招生

香港科技大学,简称科大、港科大(HKUST),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亚洲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重要成员,并获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是一所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在物理、工程、工商管理、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均取得显著成就。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2024年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本科生自主招生计划

院校介绍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科大、港科大(HKUST),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亚洲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重要成员,并获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是一所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在物理、工程、工商管理、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均取得显着成就。

内地本科生自主招生专业

本年度香港科技大学内地自主招生名额约为190名,以择优方式录取,并非采取计划招生,各省市及科类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

学院 专业
理学院 理学士(科学数据分析)
理学士(数学)
理学士(物理)
理学士(生物化学及细胞生物学)
理学士(生物科技)
理学士(化学)
理学士(海洋科学与技术)
国际科研
工学院 工学士(生物工程学)
工学士(化学工程学)
工学士(化学及环境工程学)
工学士(可持续能源工程学)
工学士(土木工程学)
工学士(土木及环境工程学)
工学士(计算机工程学)
工学士/理学士(计算机科学)
工学士(电子工程学)
工学士(决策分析学)
工学士(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
工学士(机械工程学)
工学士(航空航天工程学)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提供的所有专业(学院大类入学)
工商管理学士(经济学)
工商管理学士(金融学)
工商管理学士(环球商业管理)
工商管理学士(资讯系统学)
工商管理学士(管理学)
工商管理学士(市场学)
工商管理学士(营运管理学)
工商管理学士(专业会计学)
理学士(经济及金融学)
理学士(量化金融学)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商业管理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理学士(环球中国研究)
理学士(定量社会数据分析)
跨学科学院(跨学科自选主修) 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课程
理学士(环境管理及科技)
理学士(综合系统与设计)
联合专业 理学士(生物科技及商学)
理学士(数学与经济学)
理学士(风险管理及商业智能学)
理学士(可持续发展及绿色金融)
理学士(数据科学与技术)
录取标准

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自主招生,并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统招),不占统招志愿。有意申请入学的学生必须在本校入学申请截止日前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直接向香港科技大学提交入学申请。

入学要求及录取标准

1、参加当年国家统一高考的学生(包括复读生)即有资格递交入学申请。高考成绩公布后,香港科技大学内地自主招生将根据当年实际申请情况,并参考各省市的一批线及内地重点大学的分数线等,订定各学院的面试分数线要求。

2、高考成绩达到所选学院面试分数要求即获邀参加该学院的面试。面试以全英语进行,主要考核同学的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表达能力、沟通技巧等,通过面试即可获录取。

3、申请人的高考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高考外语语种并非英语的申请人,必须具备有效而达标的英语考试成绩 (如雅思、托福等)。

申请所需文件

同学在网上申请系统中填写个人资料、选择一项申请志愿、上传个人身份文件、通过系统缴交450元港币申请费即可成功递交入学申请,过程简单容易。

收费费用

学费:每年港币170,000元 (约人民币153,000元)

宿舍费用:每年港币17,812元至29,200元(约人民币16,031 - 26,280元)

详情 >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中国香港九龙清水湾

联系方式:+852 2623 1118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