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
招生类别:高职单招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Huanggang Polytechnic College)位于湖北省黄冈市,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组建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是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组建的首批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占地面积1200余亩,在校生19000余人,专任教师848人(教授、副教授356人)。2023年开设普通全日制高职教育专业52个,“3+2”全日制普通专本连读专业1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个。

建有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7个、省级重点专业10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9个。技能大赛成绩出类拔萃,学生在国家级各类技能竞赛中有800多人(次)获奖,湖北省举办七届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学校六次荣获全省高职组总分第一名。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欢迎,2022年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就业工作先进示范单位。

校园环境优美、教学条件优越、综合实力雄厚、办学成效显着,已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国家首批优秀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案例50强”单位、“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单位,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职院校之一。

2023年乡村医生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临床医学专业

主要面向基层医疗卫生行业,培养具有一定医学职业素养,掌握临床医学专业必备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能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医生、乡村医生、社区全科医生、公共卫生管理等岗位的专门人才。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校内医学实训大楼总面积500O余平方米,建有基础医学实训室、临床医学实训室共50余间,实验实训设备齐全;有直属和非直属附属医院各一家,校外二甲以上实习基地30余家,能满足校内实训和临床实习的需要。

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培养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不断提升乡村医生队伍素质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根据2021年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万名大学生乡村医生配备项目定向培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委托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一批具备大专学历,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能扎根基层服务的乡村医生,切实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提高村医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招生对象和培养方式

1、培养对象:黄冈籍高中毕业生。培养对象须与所在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签订毕业后回县服务《定向就业协议书》。

2、培养方式:学制三年,就读专业临床医学。

3、招生人数:2023年共招录158人,录取对象为参加普通高考并达到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录取分数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政策待遇及就业

1、资助经费。“乡村医生定向培养计划”定向委托培养经费为每人每年10000元(学费、生活费补助各5000元),学费由县级财政全额承担,生活费由县级财政按照不低于60%的比例给予补助。学员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毕业的,全额退还已享受的学费和生活费补助。

2、定向实习就业。定向委托培养生临床实习由所属卫生部门接收并统一安排到本区域医疗单位进行,免收实习费,完成学业并取得毕业证书后,采取“乡管村用”方式,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根据工作需要、本人意愿和就近便利原则,安排到村卫生室工作,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资格,享受政策规定乡村医生待遇。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行政区域内乡村医生的聘用、注册和管理工作;乡镇卫生院受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托,负责辖区内乡村医生的业务指导、考核和管理。所在的村民委员会负责为村卫生室医生提供基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并对乡村医生服务进行监督和管理。

3、享受待遇。各县(市、区)政府应充分保障委托培养的村卫生室医生享受政策规定的乡村医生待遇,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合理调整乡村医生各渠道补助标准,逐步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水平。各地要支持在岗乡村医生按政策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鼓励符合条件的在岗乡村医生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4、服务期限。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生的服务期限为5年,每年考核一次。服务期内,允许在村级流动。服务期满后,允许在本县(市、区)范围内流动。

5、约束措施。凡违反《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规定义务,未能在乡村医生岗位工作达到规定年限,年度考核认定为不合格,记入诚信档案,并根据《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规定,退还政府资助的学费和生活补助费,并承担违约金。

报名程序

1、志愿填报之前培养生须到当地乡镇卫生院报名并填写《黄冈市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志愿表》;

2、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对培养生信息进行审核、面试和备案;

3、考生审核通过后需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第一志原进行高考志愿填报,达到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专业录取分数线即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4、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与定向委托培养生签订《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

详情 >

其他相关简章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桃园街109号

联系方式:0713-8345082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