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招生类别:高职分类考试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Chongqing Youth Vocational & Technical College)位于重庆市,是公办普通高等学校,为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学院现有北碚、巴南两个校区,校舍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前身为重庆市团校创建于1954年,2006年转制为普通高等院校,2011年通过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6年群团改革划归重庆市教委主管,2018年学院被市教委、市财政局确定为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培育)单位,2021年学院完成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项目验收。学校现有学前教育学院、健康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航空与汽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现有招生专业32个,面向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省(直辖市)招生。

2023年分类考试招生专业
二级学院 专业名称 对口 普通
类别 计划
健康医学 护理 护理类 130 70
康复治疗技术 护理类 120 30
健康管理 护理类 70 30
社会工作 药剂类 20 30
学前教育 早期教育 教育类 100 50
学前教育 教育类 150 100
艺术教育 教育类 50 50
经济管理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类 15 35
跨境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类 15 35
金融服务与管理 会计类 30 20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会计类 30 20
大数据与会计 会计类 30 20
现代物流管理 会计类 20 30
人力资源管理 会计类 20 30
导游 旅游类 48 2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旅游类 45 5
会展策划与管理 旅游类 47 3
航空汽车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械加工类 40 70
电气技术类 40
智能机器人技术 机械加工类 70 30
智能控制技术 机械加工类 70 30
空中乘务 旅游类 45 5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旅游类 45 5
汽车检测与安全技术 汽车类 120 30
新能源汽车技术 汽车类 130 20
人工智能
物联网应用技术(贯通) 不招对口 0 90
物联网应用技术 电子技术类 30 30
应用电子技术 电子技术类 30 20
动漫制作技术 计算机类 90 10
数字媒体技术 计算机类 90 10
网络新闻与传播 计算机类 90 10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计算机类 90 10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计算机类 40 10
大数据技术 计算机类 40 10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计算机类 40 10
学历证书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招生对象

已参加重庆市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报名,取得报名资格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具有同等学力者)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退役军人。

报名

报名办法:报名时间、地点和办法按照重庆市教育考试院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相关安排执行。

填报志愿:志愿填报采用网上填报方式,安排在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具体时间、填报方式等相关事项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确定并公布)。如遇录取时计划未满额,除“高职专项类”外,我校参加重庆市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志愿征集工作。

录取原则

我校严格遵循我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照顾政策和“一档多投”的投档、录取规则。具体政策及模式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渝教招发〔2022〕20号)公布的执行。除我市统一要求外,我校在录取过程中还将按照以下原则实施录取:

1.男女比例: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录取无男女生比例要求。

2.外语语种要求:我校各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入学后公共外语统一为英语。

3.录取体检标准:我校按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根据专业的特点和培养目标,部分专业有特殊要求:

报考早期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考生要求身心健康,无色盲,无色弱,无口吃,原则上女生身高不低于150厘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60厘米。

报考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健康管理专业考生要求身心健康、五官端正,无色盲,无色弱,无口吃,双手无瘢痕、面部无明显疤痕、四肢无残疾(其中,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女生身高不低于155厘米,护理专业男生不低于165厘米)。

报考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考生要求考生身心健康、五官端正、无不良病史、身体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身体匀称、无口吃、无晕车、无晕船史。视力:女生裸眼视力《C字表》不低于0.5,男生裸眼视力《C字表》不低于0.7,无斜视、无色盲、无色弱。 空中乘务专业要求身高:女生163-175厘米,男生173-185厘米;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要求身高:女生165-175厘米,男生170-185厘米。

其他

考生待遇:考生被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后,不再参加重庆市2023年统一高考。在校就读期间与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其中,“专本贯通分段培养项目”在校期间不得休学、转学、转专业,转段考核合格后方可升入对应本科院校的对应本科专业)。

入学安排:考生被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后,由我校于2023年5月寄发录取通知书。考生需按录取通知书的相关要求到我校报到入学,未经我校同意逾期两周未报到者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入学三个月内,我校将对新生进行资格复审,对复查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和学籍。

详情 >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镇盐井坝1号

联系方式:023-68315865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