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威海职业学院

威海职业学院

山东
招生类别:高职单招,综合评价,春季高考

威海职业学院(Weihai Vocational College)是一所由威海市人民政府举办,并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2009年入选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2016年8月,入选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17年09月26日,学校被评为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威海职业学院2023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院校介绍

威海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由原威海广播电视大学、威海教育学院和威海市工业学校合并组建而成,2000年10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2004年5月,与威海市技术学院合并,实行一个学院两块牌子。学校是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9年7月被教育部认定为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12月被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

威海职业学院2023年安排单独招生普通类计划450人,单独招生退役军人类计划50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800人,共计1300人。最终各专业招生计划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实际公布为准。

二级学院 招生专业名称 单独招生 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 学费(元/年)
春季高考专业类别 普通类计划数 退役军人类计划数
智慧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电子技术 5 25 5000
网络技术 5
物联网应用技术 电子技术 5 25 5000
网络技术 5
计算机应用技术 软件与应用技术 20 5000
软件技术 15 5000
大数据技术 15 5000
现代通信技术 网络技术 5 25 5000
机电学院 机械设计与制造 机械制造 10 22 5000
数控技术 机械制造 15 18 5000
智能焊接技术 设备维修 15 20 5000
工业机器人技术 机电技术 10 20 5000
电气自动化技术 自动控制 5 25 5000
艺术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15 5500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服装 30 30 5500
动漫设计 数字媒体 20 20 5500
经贸学院 工商企业管理 市场营销 15 36 4800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 15 33 4800
市场营销(退役军人) 不限 25 学费执行国家最新相关资助政策
现代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 15 36 4800
建筑学院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建筑 15 45 5000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 15 25 5000
康养学院 药品生物技术 医学技术 10 23 5000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烹饪 5 22 5000
药品质量与安全 医学技术 8 23 5000
健康管理 护理 7 22 4800
交通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技术 30 35 5000
机电一体化技术(退役军人) 不限 25 学费执行国家最新相关资助政策
船舶工程技术 机械制造 15 15 5000
教育学院 体育艺术表演★ 学前教育 15 15 4800
党务工作 公共服务与管理 10 20 4800
社区管理与服务 公共服务与管理 15 25 4800
海大航海学院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酒店管理 30 5000
电商学院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10 20 4800
跨境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5 10 4800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电子商务 5 10 4800
商务英语 国际商务 10 25 4800
商务日语 国际商务 10 15 4800
酒店学院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5 28 4800
旅游管理 10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酒店管理 10 27 4800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九龙晟专班) 酒店管理 15 4800
烹饪工艺与营养 15 4800

注:威海职业学院2023年单招和综评招生专业及计划数均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为准;招生专业学费最终以当年省物价部门审批为准,其中被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退役军人考生学费执行国家最新相关资助政策,且均按照全日制方式进行培养;表中带★招生专业,有报名条件限制。

颁发证书

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威海职业学院;证书种类: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

招生对象

单独招生:面向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含退役军人)开展,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

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山东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开展。

报名条件

1. 考生须通过山东省 2023 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

2. 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3. 外语语种和男女比例要求

根据学院专业设置及要求,商务英语相关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招生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所有招生专业均不限男女比例。

4. 特殊专业报名条件

体育艺术表演:男女生均可报考。身高:女生 160cm 及以上,男生 170cm 及以上;体重:女生不超过(身高 cm-70)×60%,男生不超过(身高 cm-80)×70%;上下肢比例协调,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五官端正,气质较好,有一定体育舞蹈或健美操等基础。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男女生均可报考。女生身高位于 162cm至 178cm 之间,男生身高位于 170cm 至 180cm 之间;视力:双眼矫正视力在 E 形表上不低于 4.8;色觉、嗅觉正常;面部、颈部、手部、前臂、女生小腿无明显疤痕,无纹身;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标准,听力正常;无犯罪史,无精神病史、无肝炎病史、无传染疾病、无明显内外八字。

5. 免试报名条件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

录取规则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选拔录取工作由威海职业学院统一组织录取。

1.按照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但各专业均设定最低录取资格线)。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在录取过程中因生源不足未满额的专业,及时调整专业招生计划,对于生源充足的特色专业,优先调入招生计划。各专业计划如有缺额,可相互调剂使用。

2.单独招生普通类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成绩或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低于 50 分(不含 50 分)者,则不予录取。综合评价招生考生职业适应性面试成绩低于 50分(不含 50分)者,则不予录取。

3.免试录取。须符合免试报名条件规定的考生,网上报名后须向学院提交免试入学申请,资格审核合格并经公示无异议后,可进入对应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 1 所院校)。

4.单独招生按照分专业计划优先录取免试考生,剩余的分专业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线上考生。

总成绩相同时,单独招生考生依次按照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文化素质考试成绩排序后择优录取;综合评价招生考生则按照职业适应性面试成绩、“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数”综合成绩排序后择优录取。

5.根据学院专业设置及要求,商务英语相关专业只录取英语语种考生,其他招生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所有招生专业录取均不限男女比例。

6.退役军人单列计划,单独划线、择优录取。

7.公示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报威海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对拟录取考生的名单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示。于 2023年 4 月 6 日前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学院收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生录取名册后,寄发录取通知书。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已被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拟录取的考生(含退役军人),须参加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 2023 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且不再参加山东省 2023 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若拟录取考生未在规定时间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全者,体检结论判定为不合格,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不予录取。

未被威海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拟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山东省 2023 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详情 >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联系方式:0631-5700555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