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咨询报考高职单招网,为你1V1量身定制院校!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
招生类别:高职单招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实行省市共管;入选四川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院校、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培育)立项建设院校;牵头组建南充职业教育集团和职教联盟,是川东北科技培训中心、四川省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优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四川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详情>
返回首页

最新招生简章

Latest enrollment brochures
更多 >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教育单独招生简章

院校介绍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实行省市共管;入选四川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院校、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培育)立项建设院校;牵头组建南充职业教育集团和职教联盟,是川东北科技培训中心、四川省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优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四川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2023年单独招生计划

1.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的具有招生资格的专业编制招生专业和计划。2023年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计划2750名,其中普高类计划1250名,中职类计划1500名。

2.高职单独招生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标准严格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关于在我省高等院校实行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的通知》(川价费[2004]118号)执行。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按照学生自愿、不得营利的原则收取。

专业名称 普高计划 中职类别 中职计划
财经系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40 财经商贸类 20
大数据与会计 60 财经商贸类 50
电子商务 20 财经商贸类 20
旅游管理 20 旅游类 20
市场营销 20 财经商贸类 20
现代物流管理 20 财经商贸类 30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 20 旅游类 20
电子信息工程系 大数据技术 20 计算机类 2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10 电子信息类 30
计算机应用技术 50 计算机类 80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20 计算机类 20
数字媒体技术 45 计算机类 30
现代通信技术 25 电子信息类 25
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与交通运输系 工业机器人技术 30 加工制造类 30
计算机类 20
机电一体化技术 30 加工制造类 60
数控技术 20 加工制造类 60
增材制造技术 10 加工制造类 25
计算机类 35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10 加工制造类 20
汽车类 30
汽车智能技术 10 汽车类 20
计算机类 10
新能源汽车技术 10 加工制造类 10
汽车类 30
教师教育系 小学教育 100 /
学前教育 教育类 80
农业科学技术系 畜牧兽医 40 农林牧渔类 100
畜禽智能化养殖 20 农林牧渔类 40
动物医学 20 农林牧渔类 30
风景园林设计 15 农林牧渔类 25
烹饪工艺与营养 20 餐饮类 160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15 餐饮类 30
现代农业技术 15 农林牧渔类 25
餐饮类 10
土木与建筑工程系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 25 土木水利类 20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20 土木水利类 20
工程造价 80 土木水利类 30
建筑工程技术 80 土木水利类 50
建筑设计 40 /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 40 土木水利类 5
外语系 商务英语 40 /
现代文秘 30 公共管理与服务类 10
小学英语教育 80 /
艺术系 出版商务 20 不限类别 20
广告艺术设计 15 不限类别 25
民族表演艺术 10 不限类别 40
音乐教育 15 不限类别 35
影视动画 20 不限类别 10
报考条件

已参加2023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符合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条件的考生;身体健康;考生必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报名办法

2023年高职教育单独招生报名实行网上统一填报的方式,分网上报名和学校确认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填报学校志愿)

考生应于2023年3月1日9:00至7日12:00,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按要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填报高职单独招生学校志愿。学校志愿设置为1个,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并及时保存,省教育考试院将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实时公布学校志愿填报情况,考生可根据分学校的志愿填报统计信息,结合本人实际,修改或调整学校志愿。逾期不再补报和更改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学校确认(填报专业志愿)

考生应于2023年3月10日9:00至13日12:00,登录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官网,确定所报考专业志愿。每位考生限报两个专业志愿,学校不设调剂录取志愿。

考生在报名时,根据自己的考生类别从中职类、普高文化类、普高艺术类确定自己相应的报考类别,不得跨类别填报,所填专业与所报专业类别必须相符合。

招生考试

考试时间

1.文化考试笔试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9:00-11:30。

2.技能综合测试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13:00-18:00。

考试地点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考试内容

文化考试试题由省上统一命制,分普高类和中职类,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同堂分卷,每科满分100分,总分300分,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满分200分。

1.普高文化类考生:文化考试+面试。

2.普高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艺术测试。

3.中职类考生:文化考试+相应职业技能综合测试。

职业技能综合测试由我院组织专家根据考生类别和报考专业进行。

准考证打印

考生完成所有报名程序后,请于3月23日登录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单独招生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考试须知

1、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未携带相关证件不得参加考试。

2、专业类别填报错误的考生,需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纠正后,方能参加考试。

录取办法

(一)划线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招生计划、参考人数及考试成绩的总体情况分普高类、中职类分别划线。根据考生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综合测试原始总分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报考总人数的90%。

(二)录取

1.录取办法:学校根据相关规定和招生计划等情况,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在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中,根据考生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凡第一志愿未录满的专业,将录取第二志愿的自由考生。总分相同时,依次比较职业技能综合测试、语文、数学、英语成绩。未参加文化素质考试或职业技能综合测试,以及文化素质考试或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成绩为零的考生不得录取。

2.专业计划调整的原则:当专业计划与上线人数不平衡时,学校将按照省上的相关文件要求、学校教学资源和实际报考情况,首先在中职类、普高艺术类、普高文化类依次平衡各类别计划。其次各类别如有剩余计划再跨类别平衡专业计划。

(三)免试

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经教育厅核实资格、高等职业学校考核公示,并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示后,可由我院免试录取。所有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应参加高职单招报名,并在2023年3月24日前向我院招生就业处提交《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在正式办理免试录取手续前,申请免试考生应正常参加我院的高职单招考试。

(四)拟录公示

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官网首页公示5天(公示时间从4月1日至4月5日),接受社会监督。拟录取考生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间,若要放弃录取,请将本人放弃录取申请和身份证拍照以图片形式发至学院招生就业处邮箱,办理相关放弃录取手续,逾期责任自负。

(五)补录

如有考生申请放弃录取,在拟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后,在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中,重新征集志愿,按总分从高到低择优补充录取。

(六)录取批报

公示期满后,拟录取名单于2023年4月6日12:00前报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省教育考试院审核通过后,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考生被录取后不得换录,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或对口招生考试。

详情 >

其他相关简章

单招院校快速咨询通道

学校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宏发路94号

联系方式:0817-2702232

其他院校推荐

Recommended by other schools
  • 江汉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上海体育学院(Shanghai University of Sport),简称“上体”,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体育类普通高等学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入选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北京体育大学(Beijing Sport University),位于北京市,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的高等体育院校。


  •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2001年调整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