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
公众号
  • 空乘专业公众号

    空乘专业公众号

  • 留学公众号

    留学公众号

  • 艺术教育公众号

    艺术教育公众号

  • 职业教育公众号

    职业教育公众号

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
学历层次:中专
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中职中专>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2019年郑州外资企业管理中等专业学校专业设置

2019年郑州外资企业管理中等专业学校专业设置

商务秘书专业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具备较强的写作功底和沟通能力,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各种现代办公设备的使用能力,在大中型外资企业及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室工作,协助领导处理政务及日常事务并为领导决策及实施提供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文秘人才。

三、素质、能力、知识结构及其框架表

(一)应具备职业素质: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牢固确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

2.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责任感。热爱祖国、关心集体,艰苦奋斗,热爱劳动。具有良好的人文艺术修养。掌握基本的礼仪规范,具备较好的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

3.具有较高的文化基础知识,一定的政治、经济、社会、历史知识,准确的汉语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收集、处理相关信息的能力,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借助工具书阅读与专业相关的英文资料的能力和一定的英语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

4.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团结协作,遵纪守法。掌握基本的就业、创业知识,有一定的择业、创业能力,知识迁移和继续学习能力,有可持续发展能力。

5.具有一定的体育、军事基本知识和一定的卫生保健知识;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应具备专业知识:  

1.了解办公室的具体事务,掌握办公室的工作程序和接待礼仪,熟悉办公室的各项业务。

2.掌握系统的文秘知识、应用写作知识。

3.掌握一定的文学知识和文学理论,具有较好的文学修养。

4.掌握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卫生健身知识、公关交际知识和行政与企业的管理知识。

5.掌握一定的英语知识、较为系统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以及现代办公设备运用知识。

6.掌握一定的社会知识、生活知识和现代科学知识、法律与法规知识。

(三)应具有职业能力:

1.具有阅读、理解、鉴赏文学作品的能力。

2.具有常用文书拟写与处理的能力。

3.具有会议筹备、组织、协调、服务的能力。

4.具有信息搜集、整理、分析能力及档案管理能力。

5.具有沟通、协调能力及公关策划能力。

6.具有常用办公软件应用及现代办公自动化设备使用与维护能力

7.具有办公室事务处理和管理的能力。

8.能完成临时性特殊任务的能力以及危机处理能力、终身自学能力、继续发展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等。

9.具有商务运作能力。

四、部分专业课

《普通话》、《秘书学》、《秘书写作》、《文书工作与档案管理》、《常用办公软件使用》、《公关礼仪》、《职业装束与化》、《摄影摄像》、《速记与速录》、《商务谈判》、《企业管理》、《经济法基础》、《酒文化与茶文化》

电子技术应用专业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对应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能从事电子产品装配、调试、检验,数字视听设备的应用、维修,光伏系统安装、维护,电子产品的营销等工作,具备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三、综合素质及职业能力

(一)综合素质

1.具有健康的身体,能适应职业岗位对体质的要求。

2.具有健康的心理、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耐受力和耐挫力,能适应社会和职业岗位竞争需要。

3.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较强的进取精神、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

4.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团结协作精神。

5.具备一定的继续学习能力、信息收集和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二)职业能力

1.行业通用能力:

(1)会使用常用电工工具与电子仪器仪表。

(2)能识别与检测常见电子元器件,并能合理选用。

(3)具备常见电工电路与典型电子线路的识图能力。

(4)会用常用软件绘制电路图、完成电路仿真实验。

(5)会安装常见电工电路,排除电路简单故障,并能遵守安全操作规范。

(6)具备典型电子线路的安装与调试能力。

(7)具备单片机简单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

(8)能借助工具书阅读与专业相关的英文资料。

2.职业特定能力:

(1)电子产品制造技术方向:具备识读电子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技术资料的能力;具备操作SMT设备,并能对设备进行常规维护的能力;具备对电子整机进行装配、调试与检验的能力。

(2)数字视听设备应用与维修方向:具备识读数字视听设备的技术资料的能力,具备安装并调试数字音频和视频播放设备的能力,具备一定的音响调音技巧,具备检修常用数字音频和视频播放设备的典型故障的能力。

(3)光电产品应用与维护方向:具备识读光电测试设备的相关技术资料的能力,具备安装并调试光伏发电系统的能力,具备对光伏发电系统进行维护的能力。

(4)电子产品营销方向:具备一定的市场调查与预测、营销策划、推销促销等产品宣传推广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客户分析、产品推介、沟通谈判、合同签订等产品销售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安装调试、用户培训、用户回访等产品售后服务能力;具备初步的货款催收、销售分析、门店管理、渠道管理、客户管理、公共关系优化等经营管理能力。

3.跨行业职业能力:

(1)具有适应岗位变化的能力。

(2)具有企业管理及生产现场管理的基础能力。

(3)具有创新和创业的基础能力。

四、部分专业课

《电子技术基础与技能》、《机械常识与钳工实训》、《电子产品结构工艺》、《EDA技术》、《单片机技术应用》、《电子产品制造技术》、《SMT设备操作与维护》、《电子产品装配、调试与检验》、《数字视听设备应用与维修》、《音频设备应用与维修》、《视频设备应用与维修》、《光电产品应用与维护》、《电子产品营销》

办公室文员专业

发布日期:2015/6/12 点击次数:1174次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培养能适应现代企业管理单位所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诚信品质,法制观念;熟练计算机操作能力与办公设备应用能力,具有较为扎实的秘书专业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办文、会议组织、办事等秘书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及要求

(一)知识结构及要求

1、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应有的文化基础知识,为学生专业学习和以后继续学习提高奠定基础

2、掌握秘书基础、文书与档案管理、公共关系基础、公文写作、会议和会务工作等基本知识和操作能力

3、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办公自动化、书法、秘书英语、普通话、文字录入等专业技能

4、熟练文秘工作的有关职责、掌握文书档案的基本知识,具有一定得应用文书写作知识、书写技巧

(二)能力结构及要求

1、经过短期培训,能获得秘书岗位(初级),办公自动化等证书。

2、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秘书英语、普通话、秘书礼仪、会议与会务的技能

3、有较强的交流和协调能力

四、部分专业课

《办公自动化》、《秘书基础》、《秘书礼仪基础》、《公文写作方法和技巧》、《公共关系基础》、《办公设备使用与维护》、《秘书英语》、《经济管理基础》、《现代文员实务技巧》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简介

一、招生对象和学制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职业道德,掌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对应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能从事仓储与配送、运输业务、国际货代、快递业务等岗位群的工作,具备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中等技能型人才。

三、综合素质及职业能力

1.综合素质

(1)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职业素养、竞争和创新意识;

(2)具有良好的责任心、进取心和坚强的意志;

(3)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能力;

(4)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

(5)具有良好的书面表达和口头表达能力;

(6)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继续学习的能力;

(7)具有运用计算机进行技术交流和信息处理的能力;

(8)具有借助工具查阅中、英文技术资料的基础能力。

2.职业能力

(1)行业通用能力

①基本的成本核算、账务处理能力:具有计算仓储、运输、配送、货代、快递等物流服务费用、核算物流服务成本的能力;具有基本的物流企业账务处理能力。

②物流市场开发与维护能力:具有物流市场调研能力;具有物流市场开发能力;具有物流客户的沟通与维护能力;具有简单物流市场营销策略的制定能力。

③货品的识别与简单养护能力:具有常见货品的识别判断能力;具有常见货品的养护能力。

④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基本能力:具有电子商务物流模式的判断能力;具有开展电子商务采购、库存管理、货品配送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⑤常见物流设施设备的使用与维护能力:具有常见物流设施设备的判别能力;具有操作常见物流设施设备的能力;具有维护和保养常见物流设施设备的能力;具有常见物流设施设备故障排除的基础能力。

⑥开展仓储业务的基本能力:具有仓储业务基本流程的处理能力;具有货品进、出、存相关作业的计划及实施能力。

⑦开展运输业务的基本能力:具有运输业务基本流程的处理能力;具有常见运输作业的计划及实施能力。

(2)职业特定能力:

仓储与配送方向:

①具有物流中心功能区域的合理布局与区域划分,进行货品入库、在库、出库相关作业流程的计划及实施能力;

②具有仓储与配送使用的常见存储、搬运、运输等工具识别判断、具有合理选择存储设备及配送设备的能力;

③具有仓库安全、返品处理和流通加工等相关作业能力;

④具有常见的装卸搬运设备、计量设备、保管设备、包装设备、养护检验设备、消防设备、监控设备的使用与设备保养、简单维修能力;

⑤具有根据配送计划进行分拣作业、配载作业、送货作业的能力;

⑥具有常见的物流信息设备及信息系统的使用能力。

运输业务方向:

①具有基本的物流运输枢纽和综合运输网布局的判断能力;

②具有选择货物运输线路与方式,提出运费报价,核算相关运输费用,进行运输保险、理赔的能力;

③具有正确识读、熟练填制各种运输单证的能力;

④具有正确识别和使用货物运载设备、集装化设备、装卸搬运设备、集装箱装卸设备,并进行设备基本维护的能力;

⑤具有根据作业单进行现场货物装卸搬运作业的能力;

⑥具有根据场站布局、货物性质、车型装载量进行货物配载、现场调度的能力;

⑦具有运输业务咨询、货物查询、客户意见处理、货损理赔等客服工作的能力。

国际货代方向:

①具有国际货代业务和集装箱运输业务的基本作业流程的判断能力;

②具有进行货运代理单证的准备与管理,处理各种货运单证及对单证的受理、分析、审核、填制、复核和保管的能力;

③具有根据国际货代业务管理流程,完成揽货订舱、接交货、出入库、拼拆箱、装卸车、接驳等作业环节操作的能力;

④具有熟悉报关、报检、报验、保险、运费交付、结算等基本流程,能开展报关和报检业务,能完成相关单证的缮制的能力;

⑤具有货运保险知识、缮制货物运输投保单和保险单的能力。

快递业务方向:

①具有货品知识和货品鉴别,能熟练完成快递货物度量、计价、包装、填制快递单证等快件收取和派送作业的能力;

②具有快件收取和派送过程中异常情况处理的能力;

③具有能熟练完成快件接收、快件分拣等快递处理作业的能力;

④具有熟悉条码技术,能熟练使用无线POS、RF等终端电子设备,进行快递业务信息处理的能力;

⑤具有处理客户投诉及理赔的能力;

⑥具有熟悉快递企业运营,进行快递市场调研、快递市场开发、快递市场营销,能签订快递服务合同,进行成本核算,运作快递企业加盟创业基本流程的能力。

(3)跨行业职业能力:

①具有适应岗位变化的能力;

②具有企业管理及物流现场管理的基础能力;

③具有创新和创业的基础能力。

四、部分专业课

《电子商务基础与实务》

《物流营销实务》

《物流信息技术》

《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实务》

《运输业务方向实训》

《连锁经营管理》

《物流中心运作管理》

《仓储与配送方向实训》

《国际货代》

《报关、报检实务》

办公室文员专业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培养能适应现代企业管理单位所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诚信品质,法制观念;熟练计算机操作能力与办公设备应用能力,具有较为扎实的秘书专业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办文、会议组织、办事等秘书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及要求

(一)知识结构及要求

1、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应有的文化基础知识,为学生专业学习和以后继续学习提高奠定基础

2、掌握秘书基础、文书与档案管理、公共关系基础、公文写作、会议和会务工作等基本知识和操作能力

3、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办公自动化、书法、秘书英语、普通话、文字录入等专业技能

4、熟练文秘工作的有关职责、掌握文书档案的基本知识,具有一定得应用文书写作知识、书写技巧

(二)能力结构及要求

1、经过短期培训,能获得秘书岗位(初级),办公自动化等证书。

2、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秘书英语、普通话、秘书礼仪、会议与会务的技能

3、有较强的交流和协调能力

四、部分专业课

《办公自动化》、《秘书基础》、《秘书礼仪基础》、《公文写作方法和技巧》、《公共关系基础》、《办公设备使用与维护》、《秘书英语》、《经济管理基础》、《现代文员实务技巧》

电子商务专业

一、招生对象及学制

招生对象:应届初中毕业生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该专业的人才培养必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国家经济建设需求为导向,以现代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培养具有较扎实的经济管理与现代商务的理论基础,熟悉信息系统管理及应用技术,掌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络金融和现代物流等学科的基本原理与技术,能够从事现代商务管理、尤其是在企业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熟悉供应链上下游的各种电子化运输、仓储、配送业务与技术,能够对电子商务系统的建设、运营及应用进行管理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中级专门人才。

三、培养规格

1、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质和职业道德。

2、能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以及懂得和掌握电子商务技术,基础扎实,知识面广。

3、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的能力,能使用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有一定的创新能力。

4、受到良好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训练。

5、掌握一门英语,能阅读和翻译有关电子商务方面的文献、资料和书籍。

6、 掌握商法的基本理论,电子商务、金融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毕业生能到教育科研单位、厂矿企业、事业单位的技术部门、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与计算机或者电子商务有关的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

四、部分专业课

《电子商务基础》、《网络营销》、《国际贸易实务》、《物流基础》、《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数据库技术》、《计算机图形处理》、《网页制作》、《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商务礼仪与沟通》

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现代酒店服务、管理第一线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酒店管理知识和技术能力,能在各类酒店、餐厅以及其他相关单位、部门从事餐饮管理、服务工作的中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三、毕业生应掌握的知识和具有的能力及技能

(一)知识结构及要求:

1、具有酒店专业所必须的文化基础知识。

2、掌握酒店专业所必须的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3、掌握一门专业语言。

4、掌握酒店餐厅、前厅与客房服务的基础知识。

5、具有计算机的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的一般知识。

(二)技能要求

1、具有处理酒店服务与经营管理工作实际问题的一般能力。

2、掌握中西餐服务程序、服务技能和技巧。

3、掌握鸡尾酒的调制方法(X)。

4、具有按规范要求独立进行客房接待、清洁整理和检查的能力。

5、具有按规范要求独立进行餐厅接待服务的能力。

6、初步具有餐厅处理顾客投诉的能力。

7、具有熟练的使用普通话及一种外语进行接待和服务的能力。

8、具有熟练的运用常用计算工具的技能及计算机操作一般技能。

9、达到中级餐厅服务师和中级客房服务师及接待中级服务师证书。

四、部分专业课程

《英语口语》、《商务礼仪》、《计算机应用》、《形体训练》、《酒店经营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厅服务与管理》、《服务语言艺术》、《心理学》、《公共关系》

会计专业介绍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为大中型企业、非营利组织及社会机构的出纳岗位、会计核算岗位、会计管理岗位培养具有较强的会计实务操作能力和相应专业能力,并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锐意进取的学习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会计专门人才。

三、人才规格

1.知识结构

(1)具有本专业所需要的文化基础知识;

(2)具有从事本专业工作所需要的会计核算基础知识;

(3)熟悉财经法规的具体规定,能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办理会计基本业务;

(4)熟悉货币资金管理规定,能按规定处理货币资金收付业务及管理;

2.能力结构及要求

(1)具有正常的人际交往能力;

(2)具有清晰的语言表达和应用文写作的能力;

(3)具有从事本专业所需的基本操作技能,包括数字书写规范、珠算和计算器的运用、点钞和验钞技术、计算机录入等,能较熟练的处理相关业务;

(4)具有一定的会计核算的基本能力,能按会计基础操作规范和账务处理流程核算企业主要会计业务和编制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

(5)熟悉会计电算化操作的一般流程和操作要求,具有应用通用会计核算软件的职业能力;

(6)毕业时至少取得1—2张职业资格证书。

3.职业素养

(1)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2)有较高的会计职业道德修养,具备诚实守信、严谨细致、廉洁自律、认真负责的职业道德。

四、部分专业课

《基础会计》、《税收基础》、《经济法》、《企业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审计基础知识》、《会计岗位实习》、《成本会计》

工商企业管理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在商贸物流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或质量管理等工作,能面向商贸物流企业管理、服务第一线,熟悉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企业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贸易、物流等方面知识和能力,具有专业认知能力、专业拓展能力、持续学习能力和创新等岗位工作能力,有一定的从事专业业务工作的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及相应的业务部门从事管理实务工作的的中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专业培养要求

(一)职业岗位知识要求

1、掌握工商管理专业必须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备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

2、具备企业管理、生产管理等核心专业课程所要求的理论知识;

3、具备贸易、营销、会计、统计、税收、企业法律等初步理论知识。

(二)职业岗位能力要求

1、具有计算机应用技术,掌握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的分析方法;

2、具有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实务分析和处理、解决企业管理工作问题的基本能力;

3、具有一定经济管理的能力,熟悉企业管理工作的管理和技巧;

4、具有用英语阅读简单的资料和一定的英语会话能力和较强工商管理实际工作的能力;

5、具有一定自学能力和专业拓展能力,熟悉国家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

(三)职业岗位素质要求

1、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和自觉的法制纪律观念;

2、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行为符合规范要求;

3、热爱专业,具有较强的敬业、奉献精神及创新意识。

四、部分专业课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概论》

《办公自动化》

《电子商务概论》

《经济法》

《财务管理》

《物流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生产与运作管理》

《沟通技巧》

市场营销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基本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和营销管理、企业管理等一线需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市场分析、营销管理、营销执行、营销策划和自主创业能力,能从事企业营销部门的市场调查、产品销售、市场开发、门店管理和营销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培养规格

1.素质要求

(1)思想道德素质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奋斗的理想、事业心和责任感。树立科学世界观和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了解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原理和邓小平理论,了解我国传统文化和基本国情,了解国内外相关基本法律知识和基本社会科学知识。

(2)专业素质

——掌握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能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掌握法律基础知识,能运用法律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利益;

——具有专业技术素质,掌握现代营销基本理论及技巧,组织和执行企业的营销管理;能利用市场调研知识、消费者行为知识分析解决一定的实际营销问题;能利用营销知识和促销方法解决现场问题;

——具有再学习,提高和更新知识,不断发展和拓宽业务领域的素质。

(3)身心素质

身心健康、胸襟开阔、善于沟通、坚忍不拔;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有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2.知识要求

(1)基础文化知识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素质,具有较强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处理公文的能力和开拓市场要求相适应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专业基础知识

良好的市场营销及相关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企业应对市场变化所需要的市场营销技术,具有市场调研与分析、营销战略与营销活动管理、产品管理、价格管理、分销渠道管理、促销管理、销售管理能力。

(3)专业知识

具备市场调研与分析、产品管理、价格管理、分销渠道管理、促销管理、销售与策划管理等技能知识;熟悉商品知识,了解卖场布局与商品陈列,熟悉网络营销知识。

3.能力要求

(1)社会能力

具备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

具备团队营销能力和团队组织能力;

具备人际交往能力,能在工作中妥善处理各种人际关系事务;

具备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

(2)方法能力

具备定性、定量方法分析和解决市场营销实际问题的基本技能;

具备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法律法规、惯例和规则的技能;

具有收集、分析和传递信息,为企业营销决策提供依据的能力;

具备选择目标市场和策划的战术能力;

具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基层决策能力。

(3)专业核心能力

市场调研技能:获得信息的技能;  

市场分析技能:营销环境分析,消费者分析,竞争者分析;  

营销策划技能: 能设计策划方案;网络营销与推广;

产品销售技能:访问顾客、商务谈判、处理客户异议、产品推销能力;

客户管理技能:客户服务管理、客户信用管理、客户关系管理;

四、部分专业课

《现代推销技术》、《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络营销》、《营销策划》、《销售管理》、《渠道管理》、《消费心理学》

快速登记

合作伙伴

  •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朗园盛德(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时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学艺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嘉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知云中航(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赛尔知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 择校一网通

    择校一网通

  • 留学路

    留学路

  • 高中生在线

    高中生在线

快速咨询
育人TOP

上学如此简单